IMG_0265.jpg

近期一位老師對我說了一句話,她說:我相信人在每個階段都會變成不一樣的人。

 

我一直不喜歡雨天,應該說,是現在不喜歡雨天,在很久很久以前,我還蠻喜歡雨天的,覺得它有一種說不出的神秘感。

以前的我、喜歡雨的味道

 

可是、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愛上了陽光。

可能是從開始工作之後吧!可能是從認識了巴里島之後吧!覺得陽光也不錯,樂觀也不錯!

 

今天、本來應該要好好的整理我這個荒廢已久的部落格,

想說好好分個類,好好的畫個圖。

但是高雄一直不斷下雨,不斷的下雨!

天空、變成了一種灰矇矇的藍色。

本以為這會是件好事,雨天總是讓人可以有很多思考與沉靜的空間!

但今天卻格外煩躁,於是、在 要休息 又或者 面對 之間。

我站了起來,拿起相機,想要紀錄這我現在不喜歡的雨天。

 

繞啊繞的! 我拍到了連我都沒有想到的主題。

雨中的遊樂園。

最近我一直以小朋友,以童話為創作思考主題。

童話有種莫名的魅力,總覺得好像可以忘掉所有的一切現實。

好好的找到最純真的自己。

色彩繽紛,五顏六色,大叫大跳!

這種活力,很漂亮!

 

但是、在所有吵鬧結束後,在所有熱情燃燒完之後是什麼?

我們、都長大了,得面對許許多多我們在小時候不用面對的事情。

哪個是真實,我想、兩個都是吧!

 

於是、雨中的遊樂園誕生!

 

IMG_0266.jpg

是否、我們只是因為一直被說錯了。於是才停滯不前?

 

小時候最常玩的遊戲應該就是圈圈叉叉了吧。

我們想法很單純,只是要把圈跟叉連成一線、

從來沒想過,長大之後、圈跟叉不只是要連成一線而已了。

他們、代表了更大的意義。

他們、代表了一個事情的準則!

但是、事情真的有準則嗎?

還是、那只是因為大家都這樣做,所以我們也要這樣做呢?

 

IMG_0267.jpg

熱情 夢想 小時後的我說過什麼 其實我也不太記得了

 

小時候大家應該都寫過一種叫做長大後我要當什麼的文章吧?

從小、我就很聰明。

於是我還記得我當初寫的是什麼,

我寫的是醫生、不是因為我真的想要當醫生。

是因為我知道,寫當醫生比較好!

人都會曾經抱著很多夢想,但是 夢想也有分級。

有好的夢想,簡單的夢想,難的夢想,不可思議的夢想。

就如同人生的道路,有很多條。

當然我們都會想走最簡單的路,

但是、那是真的我們想要走的路嗎?

還是?那只是、比較好走的路?

 

IMG_0268.jpg

是否 只是一直不斷的在找尋出口 不斷的溜下另一個溜滑梯 總有一天 我們還是得到地上的

 

有一個朋友曾經跟我說:人生就只是設立目標、追求目標、達成目標。

我想、他說的沒錯。

我們都一直在做這些事情。

我們一直在找尋所謂的出口。

不論你現在玩的是 金錢的溜滑梯 學業的溜滑梯 愛情的溜滑梯。

不論這個溜滑梯多長、總有一天、是會到地面上的。

當到地面上時,我們是否又得要開始找尋另外一個溜滑梯。

開始玩所謂的遊戲?

 

IMG_0269.jpg

穿過隧道 是否真的就雨過天晴了

 

常常、很多人都會跟我們說同一句話。

忍一下就過去了。

那過去之後呢?

黑暗、是會不見!

但 如果 是晚上呢?

 

IMG_0270.jpg

迷路、我迷路在不斷的旋轉中

 

有時候我們想要改變的事情,

好像改變了、

但是、時間一拉長。

似乎又回到原點了、

我們逃走了、

但是、時間一拉長。

似乎又回來了!

 

IMG_0271.jpg

奔跑、不斷的奔跑。但是 我卻不知道方向。

 

有時候、我們總是跟別人說 往前走吧!

可是、要走到哪裡!

這時、我們又會說 先走就是了!

可是、走了之後呢?

我們一直在追尋,追尋個我們自己都不知道是什麼的東西。

也許、真正知道終點在哪裡。

我們才能走的到吧!

 

IMG_0272.jpg

那艘曾經載著夢想的心靈之船、好像已經航向遠方。再也看不到了!

 

夢 想 夢 想 夢 想 夢 想

 

 

IMG_0273.jpg

是否 閉上眼睛 回想

 

 

 

 

 

 

 

雨中的遊樂園,我很喜歡的主題之一、應該說近期之內最能夠觸動我的心的作品之一。

但是我還是要說、我比較喜歡晴天。

只是 今天剛好是雨天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da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