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84.jpg

今天要來發遊樂文!哈哈!

 

寒假到了,雖然說是寒假,可是其實還是有很多事情要忙。

幾乎所有的時間都被佔滿了,但如果硬要說佔滿了,還不如說、自己擔心寒假無所事事。

所以讓自己學習許多東西。

 

但是在寒假過到快尾聲的時候,我彰化的好朋友剛好要生日了。

所以我就趁自己有空檔的時候去了一趟彰化。

 

在要去彰化的時候我本來以為只是找找同學而已,

但是竟然愉快的過了意想不到的一天。

 

但在進入正題前,我想先說一下我拍攝的照片。

最近的照片都用手機的LOMO程式拍,

至於什麼時候迷上這種拍法,自己也不知道。

但我很清楚為什麼會迷上這種拍法。

因為 每一次的拍攝出來的結果,

跟你在手機裡面看到的畫面是不同的,

你永遠不會知道他會往哪個色調跑,這種不確定感,

可能正是深深吸引我的原因吧!

 

好啦、說完拍攝手法要來真的說一下鹿港了!

 

IMG_0186.jpg

為什麼說我意外的過了愉快的一天呢?

雖然說傑瑞之前非常的懂巴里島。

可是其實我很不懂臺灣,

在我很小很小的時候、就住在台北了。

到小學五年級、搬來高雄。

那時候大多這種古老的巷弄已經沒有了。

取而代之的是鋼筋水泥的家!

 

IMG_0187.jpg

而到高中的時候,我出國了!

到了加拿大兩年多。

在我的思考裡、加拿大的木屋才叫做不同。

於是我從來不懂得台灣或者是國片拍的那些古色古香的情境。

也不知道為什麼那些東西會那麼的讓人著迷。

 

IMG_0189.jpg

這次來到了鹿港、

我深深的體驗到了!

他、有的不是言語可以形容的美。

他、有的是一種沉穩的氣質。

 

IMG_0191.jpg

這種美、很安靜。

這種美、像是矇著面紗的美女。

你追逐著她、她偶而露出一點點微笑讓妳看到!

可那一瞬間、只能被體悟、不能被收藏。

 

IMG_0193.jpg

在鹿港的每一步都是驚奇、

驚奇著原來一個水缸也可以有如此的魅力。

讓人可以凝視它很久,

好像心中的秘密都在這一刻被了解!

 

IMG_0195.jpg

這一張是我整趟旅程中最喜歡的一張照片。

不是因為我把同學拍的多好看。

但是因為有一種說不出來的美、

因為有一種說不出來的寧靜、

更應該說、有一種凝結!

 

IMG_0197.jpg

我在一走進鹿港老街的第一間房子裡面拍了許久、

雖然鹿港的朋友們還是要生活、

還是要賺錢、但是這些絲毫不影響老街的美!

 

IMG_0199.jpg

在有一次我在想我想要拍什麼東西的時候,

我開始思考、為什麼小時候的那種團聚的感覺沒有了。

為什麼那些一年一度凝聚人心的感覺沒有了。

我很想做些什麼,但又因為不夠了解而放棄。

 

IMG_0201.jpg

也許是速食文化吧!

在這個事事講求快速的年代,

我們似乎很少時間好好的停下來看一下身邊的美好。

好好的凝視一下那些我們曾經擁有的!

 

IMG_0202.jpg

說實在話、為什麼要貼春聯我也不懂!

應該是祈福吧!

但如果今天一個外國旅客來,我也多少能掰出幾句。

反正就是那樣啊!

 

IMG_0203.jpg

但是在亂掰的同時、

又有一股淡淡的哀傷。

現在的我們、懂巴黎、懂美國、甚至有可能懂希臘印度!

但是我們懂我們自己嗎?

我想、連我自己都不懂吧!

 

IMG_0204.jpg

很多人喊著要愛台灣、

我一直覺得這是很激烈的手段。

所以我一直很不屑一顧,

但、也許我可以用另外一種我自己的方式來愛自己的土地。

 

IMG_0205.jpg

逛著逛著來到了一間賣麵茶的店,

但是我也不知道麵茶是什麼。

就隨意坐了進去,點了麵茶來喝!

老實說、真的不好喝耶。

但我一直在想、為什麼我從來沒有聽過麵茶這個食物呢?

 

IMG_0206.jpg

我還記得小時候過年、

我都會回到高雄、跟好多好多的親戚一起過年。

我跟我表哥、會跑到巷子口的甘仔店。

買一些小甜點吃,我也忘記我買什麼甜點了。

但在跑往甘仔店路上的回憶,好像一直烙印在心底!

 

IMG_0228.jpg

現在長大了、剩下的是家樓下便利超商,

雖然很方便、但是好像少了一點什麼?

應該說、期待感?

 

IMG_0230.jpg

寫到這邊、其實我並沒有要高呼要做多少事情保留傳統等等的東西。

因為時代在變遷、時代在進步。

人總是會走上不同的道路。

 

IMG_0232.jpg

但有一位最近影響我很深的老師說:

現在在全世界能夠生存下來的、

只有全球化 跟 地區化。

要不就做大、要不就獨特。

 

如果要問我可不可以用這些古色古香的東西打進世界,

我也說不個準,應該說、對我來說打不打的進世界並沒有那麼重要。

只是、我發現了另外一種美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da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