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uelove.jpg 

 

最近傑瑞都在看我很喜歡的作家(張德芳小姐)的書跟部落格、昨天在看的途中發現了一篇非常棒的文章。所以來分享給大家知道!!雖然傑瑞最喜歡蜜月、最喜歡結婚!!但是說真的、在結婚之前我們都需要找到人生中的那個人。而找到對的人當中、大多數的時間我們都在找尋真愛。就連我都不例外!!

 

當我昨天看了這個文章、裡面一些想法真的是讓我整個大爆炸。完全就是推翻我的想法、但是仔細的站在旁觀者再去看一次自己的思想。才發現真的是如此耶!!所以特別來分享給大家知道。

 

標題是真愛是需要冒險的

原文出處: http://blog.sina.com.cn/tiffanychang

 

以下是德芬姐的一部分內容、但用我的口吻說出來!!因為我想、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的方法去詮釋這篇文章吧!!所以我就用我的口吻把它寫出來吧!!

真愛是需要冒險的、那需要冒什麼險!!是不是要愛的至死不渝、愛到你死我活!!愛到潑汽油彈才是真愛呢?

很抱歉、如果你跟我曾經有一樣的想法。可能真的要跟我一樣被推翻了!!

 

在德芬姐的文章中、第一個要冒的險是願意讓對方了解你的內心。許許多多的時候我們總會在對方面前表現出最好的一面、但是上了裝扮的我們。真愛是很難持久的!!你這時可能會想、那我ㄧ開始就穿夾腳拖跟平口褲去見對方算了!!不是這樣的、不是這樣的!!孩子們請別做傻事。在這邊讓對方了解你的內心的意思是、讓她們進入你的內心。做你真實的自己、如此以來我們才能得到對方的尊重。而進一步解釋讓對方了解你的內心、是讓對方了解你在想什麼。你的內心究竟發生了什麼事、而這些事情!他清楚嗎? 就拿我來說好了、我最常做的事情就是不讓對方知道我的缺點、我的不足!!我總是讓對方覺得我是最好的、我是沒有缺點的!!但是人真的有可能沒有缺點嗎?我想真的不太可能吧!!所以我們為了不讓自己的缺點暴露出來、我們便用了很多會傷害戀愛的防護機制。而這是多麼愚蠢啊!!(我自己也是一樣。呵呵!!) 而此時你可能會跟我有同樣的想法、那對方離開是不是因為對方發現了我們的缺點呢!!我本來也是這樣想的、但是其實真實的是對方根本沒有發現真正的你!!而對方的離開其實只是因為你打開了太多的防護機制、讓他跟本不知道眼前這個人是誰。因而離開了!!這讓我想到一部最近我看過的電影、叫做獵殺代理人!!裡面的人都有完美的外表、但是在那完美的外表下面是什麼呢?如果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一下這一部電影喔!!或者另外一部電影叫做完美嬌妻、我想也做了部份的詮釋!!

所以真愛是真心的接納對方、真心的愛上這個"人"、而不是外在的東西。我承認我自己也常愛上外在的東西。然而真愛是全面的、如果你不給機會流露真正的你給對方?你又怎麼去期待對方給你所謂的真愛呢?

 

第二個要冒的險、也是我最不認同的一個險。但不可不否認這也是很真實的事情、那就是放棄天長地久的保證(如果你看到這邊心中大罵三字經!!請別介意!!因為我也罵過!!哈哈。)。而我耐心的看了文章三次、有些觀點我不得不認同。天下那有不變的東西!!天底下最無法辯駁的就是"無常"。既然世事無常你又怎麼要求對方要永遠愛你呢!!沒錯!!再罵一次三字經!!因為我也罵了!!哈哈!!但是我們換個念頭想一下、我們為什麼會要求這個承諾呢?我們之所以會提出這樣的要求、這樣的期望。是因為我們付出了很多、我們害怕失去、無法承擔背叛。當你因為害怕受傷而無法投入時、你又怎麼會找到真愛呢?

而如果在此時此刻、你是愛對方的、對方也是愛你的!!這樣真的還不夠嗎?太斤斤計較的人沒有資格得到真愛啊!! ( 我承認我還是很難去認同這些觀點、就像有人曾經跟我說我活在童話故事的世界裡。但是我是真心相信這些東西的。)

而第二個冒險我學習到最多的其實是先去把握當下、如果對方真的是你的真愛。怎麼跑都跑不掉的!! 相對的是你也要放開自己。這是我自己的解釋!!

 

第三個要冒的險、我比較少發生。但我相信發生在很多人身上過!!那就是門當戶對。在我自己的身邊並沒有發生過類似的事情、但是總會聽到某某成功人士愛上了某某某。而這位某某某卻是一個身份地位跟他完全不一樣的一個人。但因為在我的世界當中比較沒有這個限制、所以並沒有深刻的感受。但許許多多的人可能會因為身分地位不同!然而去隱藏及隱瞞交往這件事情!!但若妳們兩個是真心相愛、何必去在乎別人的眼光呢!!說不定你眼前這個真愛、之後會比你飛的更高更遠也不一定啊!!你說是不是!!歐、、、媽咪啊!!這簡直就是現代版的瓊瑤啊!!你這可愛的小淘氣!!哈哈!!但是不可否認的、在當今社會當中確實存在許許多多這個問題。而當我們不去公開的時候、有時候有意無意也傷害了對方。而就算對方是真心愛你的、你也只能夠接收到一半而已。大家想想、我們一生中有多少機會遇到對方願意真心包容、真心愛你的人啊!!歐。。。你這可惡的小淘氣!!!

 

在德芬姐文章的最後、寫了以下的幾句話!!

我相信真愛是沒有界限、沒有負累、沒有條件限制的。

也許我們一生碰不到、也許我們有幸碰到、我不敢說。

但可以確定的是、當你碰到的那一剎那、你一定會認出他的!!

 

 

而我最後的幾句話!!卻有點不同!!

我相信真愛、我相信人的一生中會遇到真愛。

也許在尋找真愛的路上會路過許多糞坑。(抱歉我用髒話、因為整個就是打的太投入了!!哈哈!!)

但是在經過很多糞坑之後、突然來到一間香精屋時!!

你更會去珍惜眼前這間美好的一切!!

但若我們沒用開放的心胸、去好好體會這間香精屋!!

那這間香精屋、也只是另外一個臭氣沖天的地方而已!!

 

 

(整個講話就是很開放、希望大家不要嚇到!!但是開放的話語才真實啊!!噗噗!!)

 

如果大家想要看德芬姐的原文的話、請看以下網站:http://blog.sina.com.cn/tiffanychang

但是是用簡體寫的喔!!先跟大家說一下!!

 

傑瑞並沒有說德芬姐說的就一定是真理、因為我也剛開始踏上我的心靈之路而已!!

我也正在學習、但很歡迎大家來跟我討論喔!!

因為在教室裡有朋友總是好的啊!!妳們說是不是呢!!

 

希望我們可以一起找尋到人生中的 愛、喜悅與和平。

 

LOVE. JOY. PEAC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da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