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02.jpg

03.jpg

04.jpg

05.jpg

06.jpg

07.jpg

08.jpg

0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前言:這是傑瑞之前開行前說明會都會給客人的資料、這些會做成一本小冊子給客人。因為現在傑瑞不接客人了、所以分享出來給大家。希望對要去巴里島的人有所幫助、但是上面跟等一下要貼的文章不一定全部都是對的。也不是每間旅行社的流程都一樣喔!!所以大家可以當參考就好。如果你真的要拿去當商業用途、麻煩麻煩留個言問我一下。謝謝喔!!!

 

傑瑞線上行前說明會

 

出發前

 

  1. 出發前要帶的衣服以輕便為主、譬如像是夏天到墾丁的衣服、鞋子請幫我帶上兩雙、一雙是普通我們穿的布鞋、另外一雙最好是可以玩水的鞋子。
  2. 請幫我買一個萬用轉接插頭、台灣是兩孔平的插頭、巴里島是兩孔圓的。在全國都能夠買的到喔
  3. 這邊有些飯店跟VILLA是不提供牙膏牙刷的、請記得要帶喔。
  4. 巴里島的太陽很大、所以請幫我帶防曬乳跟防蚊液

 

以上是出發前要準備的東西

 

出發當天

 

  1. 出發當天要在班機起飛前兩小時到機場。
  2. 在出發前一天我們會傳你們的電子機票代碼跟你們的取票人員到妳的手機。
  3. 一到機場之後、我們就襏手機給取票人員。跟他們說你們要來取票。如果沒有取票人員的話就直接到櫃臺去劃位。
  4. 如果有取票人員的話、就問一下他在那邊然後是麗景假期要來取票。如果沒有的話、請一進第一航廈。往你們的右手邊看、最底有一個新東陽。走到那邊之後往左轉。走到底在10B櫃臺的對面就是華航的團體櫃臺。
  5. 如果有取票人員、拿到票之後你們會看到你們的坐位沒有在一起。也不用跟取票人員說啥喔。就掛行李的時候跟櫃檯小姐說妳們是蜜月、不知道能不能幫你們改坐位改在一起。如果當天班機沒有很滿、就可以改。如果很滿的話就可能需要請你們上飛機跟別人換一下了。可是因為大家都是被打散的。所以大家都會想換的。
  6. 如果沒有取票人員、在團體櫃檯劃位的時候就可以直接跟櫃臺小姐說可不可以劃在一起了。
  7. 在掛行李之前請幫我把幾樣東西從你們的隨身包包拿出來放到大行行李箱。第一是液態類物品、舉凡水、乳液。任何液狀的東西都幫我放到大行行李箱裡面喔。第二樣是尖銳物品、舉凡剪刀、指甲刀。任何有刀片類的東西也都是要放到大行行李箱脫運的。
  8. 最後掛完行李後會有一個行李條碼、請千千萬萬不要掉了喔。

 

之後就準備出關上飛機了

 

巴里島機場

 

  1. 一到巴里島機場、下飛機後也不用看任何的標誌。就跟著人群走。因為只有一條路。所以不會迷路喔。
  2. 之後你們會看到很多人在排隊、你們會看到有前面一個櫃檯跟後面一個櫃檯。前面一個櫃檯是買落地簽的、落地簽是每人十塊美金。所以要先準備好二十塊美金喔。買好落地簽之後、我們就準備排第二個櫃檯。這時候幫我把HOTEL LIST裡面的橘色跟粉紅色的表格跟落地簽一起夾到你們的護照裡面。然後排隊通關。你們在通關會看到有些人有用快速通關。但因為現在有時候那個還是會被抓。所以我目前還是沒有在用的說。通關大概需要排一到兩小時左右。巴里島人動作很慢。 = =|||
  3. 過關之後、我們就去行李拖盤拿我們的行李。通常行李都會已經放在行李拖盤旁邊了。拿了之後就準備過海關。這時千萬切計不要讓任何的機場小弟幫你們拿行李。
  4. 之後我們過關的時候會需要用到橘色的單子、你們就看別人怎做就怎做就OK
  5. 之後出關後你們就會看到很多人在外面拿牌子、你們就找一下你們的牌子在那邊。找到之後那位就是你們的導遊。

 

到這邊是巴里島機場的通關流程

 

巴里島當地

 

  1. 你們一遇到導遊之後、他會帶你們走到停車場準備上車、但是他會問你們要不要換錢。那邊的匯率會好一些些。但也沒說差非常的多、你們如果覺得不安全。可以不要在那邊換。請導遊帶你們到合法的銀行換。
  2. 上車後請幫我做三件事情、第一、請幫我跟導遊要一張SIM卡。我有附給你們。第二、請幫我跟導遊要他的當地手機。第三、請幫我把給導遊的信拿給他。並請他看一下。
  3. SIM卡:裡面都有一萬塊的RP。如果你們要打回台灣的話、用這個打會便宜很多很多。譬如說我公司電話是07-9552101。我就打00188679552101。這樣。千萬不要用自己的漫遊打、會很貴很貴。可以傳簡訊。
  4. 換美金:你們一到巴里島會看到非常非常多的地方都有MONEY CHANGER。換錢的地方、所以我會建議你們每次都換一百塊美金就好。但記得要用一百換的匯率才會是最好的喔。通常塊都會有一些差距。
  5. SPA:巴里島的SPA師傅因為按全世界各地來的客人、所以一開始都會蠻輕的。如果要大力一點的話。可以直接說喔。
  6. 殺價:巴里島很多地方都可以殺價。但只要看到有玻璃橱窗、裡面有冷氣的。那就是定價不能殺的。
  7. 廟宇:巴里島很多家廟村廟是不能進去的、所以如果在比較荒郊看到廟記得要問一下導遊可不可以進去。如果導遊不在、沒有觀光客進去就不要進去了。
  8. 連絡人:如果有事情、請先打給導遊。在第三頁有個巴里島緊急連絡人HENDRA如果他們都處理不好可以撥我當地手機。如果我沒接到或找不到我可以撥第三頁的台灣緊急連絡人吳佩真小姐。
  9. 導遊:很多當地導遊是華僑、所以其實他們很熱心、但是卻不知道台灣人在想啥。所以如果你想要怎麼做、就直接跟他說。都不要去害羞、行程有任何問題。房間有任何問題、都直接跟他說。

10.  導遊司機小費:導遊司機小費會在最後一天到機場的路上跟你們要。你們就準備總共一百到一百二十塊美金給導遊。不用分開給司機。他們自己會去分。

11.  你們在網路上如果有看到買咖啡、買精油、魷魚絲、去角質霜。都是要跟導遊說跟他買的。因為巴里島路上沒有賣這些東西、路上的品質也沒有說太好。所以建議如果你們有要買以上我說的幾樣東西可以跟導遊買喔。

 

在巴里島有任何事情、請麻煩麻煩一定要馬上說喔!!不然到台灣都沒辦法再去做處理的呢。 >W<

 

回國機場:

 

  1. 我有幫你們包離境稅、所以不用擔心會有一個人帶著你們一直到離境稅買完。他不是導遊喔、因為導遊是不能進機場的。
  2. 跟台灣一樣液體類跟尖銳物品都要拿出來放大型行李箱喔。
  3. 每個人的行李限重是20KG。不要買的太高興嘿。偷偷笑。呵呵。

 

基本上傑瑞自己幫大家開行前說明會都是說這些東西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da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